極電資訊|Apple 教育授權經銷商
2018 春季電腦展 程式教育 w/ Swift Playground

2018 春季電腦展 程式教育 w/ Swift Playground

Jan 17. 2024

為期三天的 2018 春季電腦展,極電資訊支援 Swift Playground 活動攤位中的展示與解說。此次活動攤位所擺設的展區主要為教育新課綱,鄰近的攤位也多是程式教育相關軟硬體支援的服務。

什麼是 Swift Playground?

這次主要推廣的內容 Swift Playground 是 Apple 所推出只能在 iPad 上取得的軟體服務。

官方解說
Swift Playgrounds 不需要程式設計的知識,因此最適合學生的程式初學者使用,從  12 歲到  112 歲都可藉此學習。整個過程中您都會使用到  Swift,這是一種由  Apple  開發的強大程式設計語言,專業人士使用它來設計了當今許多最受歡迎的 App。 Swift Playgrounds 的設計可充分運用  iPad  以及真實的  iOS SDK 功能,因此能提供您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。

 

基礎學習的課程總共三課: Learn to Code 1-3,在 App 中還有許多不同課程可以搭配支援藍牙的玩具機器人來進行學習。 Swift Playgrounds 與其他程式如 Scratch 等程式遊戲不同的地方在於以更相近於寫程式的型態,呈現一行一行排列的程式碼來進行遊戲。雖然看起來比較生硬,但對於學生未來開始使用程式碼進行程式編寫時,銜接上會更加容易。

 

對於程式教育工作者 Apple 也提供了許多資源:

在這三天春季電腦的攤位中,有許多學校老師現場試玩可支援 Swift Playground 的機器人,也在此更多了解未來在學校內可以使用的資源。對 Swift Playground 有興趣的老師、或是程式教育工作者,歡迎與擁有 Apple 原廠認證的程式教育機構  Zencher 聯繫。有其他想法或是合作提案,也歡迎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