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電資訊|Apple 教育授權經銷商
一手規劃淡江大學語練教室

一手規劃淡江大學語練教室

Jun 20. 2018

極電資訊建置電腦教室的經驗已超過十年,雖然不知道時至今日教室樣貌變化如何,但大大小小的教室都曾經過我們巧手規劃所建置而成。其中有些特別令人印象深刻、值得驕傲的教室案例,也就是我們在 2010 年曾為淡江大學所建置的電腦教室,至今八年已過去,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這間教室的細節與故事。

從音響到桌椅都仔細規劃

當時這間教室是為了淡江大學校內語練(語文練習)課程所規劃,整間教室的設備因應課程所需,需要許多收音、廣播、播放軟體等支援。我們規劃的硬體內容除了基本的 iMac 與外接設備外,還另外為教室訂製適合的桌椅,方便教室位置的變化與移動。許多電腦教室普遍出現的線路凌亂交雜、收納不易的需求,也在我們規劃課桌椅時一併解決,有專屬掛勾以及線材收納配置,讓同學除了方便放書包外,也不會被地上的線路勾到腳,產生一連串不方便。

針對教室使用的教育訓練內容

2010 年 2 月 23 日這天,我們與淡江大學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開設「 iMac 系統暨視訊會議系統操作說明」教學課程,讓使用教室的老師們了解如何操作與教學。

此間教室配備了 77 台 iMac 電腦以及相關硬體,老師可使用 Apple Remote Desktop (ARD) 同時針對 76 台學生電腦做廣播及監控,也藉由視訊會議系統,讓同學除了口語練習與錄音,更可以與指定的同學進行對話練習。當天更與老師們討論了可能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,同時推薦 Apple 內建軟體如:GarageBand 、iMovie 等來幫助課程的進行與規劃。

教室除了這些課程使用設備外,另外設有 360 度高解析攝影機,可以追蹤老師動態來攝影,除了記錄下課程外,也可以與教室外人員做視訊交流等。我們所做的不僅僅是為學校安裝電腦而已,還提供了專業的教室建置規劃,更讓老師們在使用前有足夠的知識來使用。若這些設備能夠成為老師與同學學習上最佳幫手,那會是我們提供服務之後最大的收穫與滿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