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電資訊|Apple 教育授權經銷商
2017 一生一平板

2017 一生一平板

Dec 27. 2017

隨著時代的演進,教育逐漸朝向以「教師」及「學生」為主體的方向發展,而「翻轉教育」為近年來發展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,目前普遍的核心概念大致包括:扭轉過去課堂上純粹「老師說、學生聽」的單向填鴨,轉而重視「以學生學習為中心」的教學,把學習的發球權還到孩子手上;更看重啟發學生學習動機,幫助學生建構自主學習能力,並認同多元評量與多元價值。

在翻轉教育之中,除了老師的教學內容跟著轉變之外,科技的發展使得教育理念內的資源,可以更加擴張,也出現了「行動教學」這樣的概念,隨之而來的便是學生自身的行動學習,藉由行動載具來加強學習成效,也因為這樣形式的學習充滿了魅力以及樂趣,使得行動學習在翻轉教育內更被視為不可或缺的一角。

以行動載具來說,除了可以擔任學習引導的角色外,更可以做為學生在學習現場的資料蒐集工具。擁有多樣化且強大的應用程式,學生可以運用這些有益的工具,幫助自己在學習現場進行資料的蒐集與知識整合。使學習活動成為世界與課本間無縫結合的學習模式,促進學習生活化之目標。

與學校並肩作戰

極電資訊一直以來都以服務客戶至上作為中心理念,客戶當中教師與教育人員占比極高,與老師們站在同一線感受到這波行動教學趨勢的來襲,這股潮流確實已勢不可擋。

 

2017 年極電資訊承接了 中小學行動學習 一生一平板 的計畫,當中有 23 所中小學,共 2000 台的 iPad。每所學校的網路架構不同,也各有自己特色教學的使用計畫,我們也依照不同的需求調整適合各所學校的大量部署方案。

從初期申請 Apple School Manager 帳號就提供完整的協助,在這過程中我們也另外為老師開設兩種不同的教學課程,對象分別是資訊人員與教師。

  • 針對佔行動教學重要地位的後援單位,也就是學校資訊人員的部分,我們提供的服務包含:使用 Apple School Manager 建立學校管理者與教師的 Apple ID 、使用 MDM 管理 iPad 與派送 App 等,並製作教學文件供資訊人員參考使用。

  • 因應首次接觸 iPad 做教學的教師,我們也設計了相關教學課程包含:iPad 使用方式、iWork 和 iLife 、行動學習 App 應用以及課堂(Classroom)等。

能夠與學校還有老師們一起努力,也是為了讓台灣的教育環境因為我們所提供的服務,而有一點改變,我們感到非常開心與榮幸。2017 年的一生一平板的案子結束過後,不是所有事情就因此落幕,這是個起點,是老師們開始規劃新教育內容的開始,也是行動教學開始改變教育的開始。希望好的內容未來會因為好的裝置不斷產出、不斷延續,極電資訊也非常樂意繼續提供相關技術、教學支援,讓老師、資訊人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使用這些硬體設備。

我們不會把機器安裝完就不管你,這就是我們的一生(輩子)一平板啊!

有其他想問的問題或是合作機會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